ZERO

ZERO

創立於 1978 年的瑞典燈飾品牌 Zero 起源自以玻璃聞名的美麗城市 Nybro,創辦初期,幾位與玻璃淵源深厚的 Zero 創始人煩惱著要以哪種材質來製作足以代表 Zero 的第一個燈款,是當地擁有悠久歷史的口吹玻璃?亦或是其他的新材質?設計師 Börge Lindau 認為既然是創新的品牌就應該嘗試以不同材質做為發想,於是他們選擇以金屬板料作為初期作品的主要材質,來區隔當時傳統玻璃燈具市場,Zero 運用金屬板料不受限於線條、尺寸與顏色,經由彎折、打孔後創造出的光影效果,讓 Zero 的作品在接下來的十年間穩固了市場基礎。

隨著設計師 Börge Lindau 離開自行創立家具品牌 Blå Station,Zero 開始尋找其他北歐設計師的合作,例如:Thomas Bernstrand, Mattias Ståhlbom, Fredrik Mattson, the Front design group, Mia Gammelgaard, Jens Fager, Monica Förster 等,作品材質不再受限於金屬板料,設計師的巧思藉由 Zero 精湛的玻璃吹製技術與金屬板料加工技術,Zero 儼然成為瑞典設計燈具的前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