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IS

BROKIS

Brokis 是由擁有百年歷史的 Janštejn 玻璃工坊老闆 Jan Rabell 所創立的品牌。Janštejn 玻璃工坊從 1809 年就開始替許多知名燈具品牌生產燈罩及燈具配件,其中知名的客戶不乏義大利燈具大廠 Artemide、Foscarini 以及北歐燈具領導品牌 Louis Poulsen 等等。這家玻璃工坊是因歷史悠久、且持續秉持傳統玻璃吹製工藝製作出高規格質感的波西米亞玻璃而聞名。 儘管 Janštejn 玻璃工坊雖然不算是規模大的玻璃工坊,但他們對於玻璃的熱情就像他們工坊中的爐火一般永遠不曾熄滅;並且也從未有任何一位工匠被這間工坊開除過 。 他們總是秉持及堅持著生產最好的玻璃作品在進行所有的玻璃工藝工序,同時它們也不斷的和許多國際知名設計師們合作進行創作,將設計與工藝結合視為其長期的使命及任務。 所有 Janštejn 玻璃工坊所生產的工藝作品皆有部分是由玻璃的元素所組成,而這麼做的原因是希望藉由玻璃材質的點綴,使得所有工藝作品皆能被賦予更多元的面貌,同時捷克的傳統玻璃工藝也不致消失。
在 1997 年, Jan Rabell 承接了 Janštejn 玻璃工坊,並決定舉家從布拉格搬遷到 Jihlava (伊赫拉瓦) 這個捷克歷史最為古老的礦業城鎮,為的就是方便花更多時間在這工坊裡研究製作更多的美麗玻璃製品。 在 2007 年到2010 年之間,位於捷克的玻璃工坊一間接著一間關閉,但 Rabell 先生並不氣餒,反而逆勢創立了 Brokis 這個嶄新的玻璃燈飾品牌。 現在因著悠久的百年歷史玻璃工藝的傳承以及工匠將生命奉獻在生產製作精緻的玻璃製品,Brokis 的的品牌在國際間站穩了腳步,同時再加上與世界各地知名設計師結合,創造出當代照明藝術的獨有風格。 古老工坊的成功也證明了一件美麗的設計背後必須具備著最優良細緻的品質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