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o Aalto

Aino Aalto

Aino Aalto(1894~1949)生於芬蘭的Helsinki,原名Aino Marsio,她本是一位建築師,在1924年正式進入知名設計師Alvar Aalto的建築事務所工作,進而與Alvar Aalto相識相戀結婚,並展開了兩人長久的【夫妻以及設計夥伴共同體】生活模式。
1932年開始,Aino Aalto的先生--Alvar Aalto雖然已經創造出個人獨特設計風格,並享有國際間高度聲望,但卻在1936年的"義大利設計展(Triennale in Milan)中輸給了太太Aino Allto,因為她當年設計的玻璃製品擊敗了先生的創作品,榮獲了金質獎章殊榮。此時,兩人間的關係,更由合夥人演變為競爭者,形成設計師夫妻間的良性競爭典範。

Aino Allto設計的玻璃製品皆以"實用"作為出發點,並輔以簡單、省空間的要素,搭配歷久不衰的造型設計,即便是經過數十載的光陰,Aino Allto依然是相當成熟且具有高度美感的作品,她的設計風格也成為現代北歐設計的典範,如果一定要用兩個字形容,只能說:除了"經典",還是"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