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 Chilewich

Sandy Chilewich

Sandy Chilewich 是 CHILEWICH|SULTAN LLC 的創立者之一,同時也是該品牌的創意總監,旗下所有產品設計幾乎全出自她手。Sandy 將乙烯樹脂(一種塑膠)以高科技技術編織出各種不同的塑料墊,就如同編織布料一般,隨著編法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紋路及質感。
乙烯樹脂高延展及輕薄的特性,讓它不僅更容易被設計使用,同時也便於清洗及收納,尤其是它洗後快乾的特點讓它廣受四季、麗緻等知名旅館的青睞。
Sandy 自在紐約設立個人工作室後,即開始創造出專屬於她個人的材質,經過她與工廠不斷的實驗及設計修正後,終於將原本被用於高耐用性商品的乙烯樹脂,轉變成織品。Sandy 這種創新的概念為 Chilewich 拿到了多項國際設計大獎,其中包含 2001 紐約國際傢俱展所頒發的 ICFF 獎項。同時也深受 MoMA 青睞,並成為 MoMA 當代美術館的典藏作品。而 Sandy 也將此項專利技術多方面應用於提袋、餐墊、傢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