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ar Aalto

Alvar Aalto

Alvar Aalto(1898~1976)生於芬蘭小鎮--Kuotane,也許是受到當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影響,Alvar Aalto展現出他在建築及家具設計方面的天份,更擅長將自然環境與設計藍圖合而為一,若沒有Alvar Aalto的出現,設計界將少了許多獨一無二的經典原創作品!
Alvar Aalto被喻為近代最偉大的建築設計師,世界上許多知名建築物,舉凡音樂廳、圖書館、醫院、博物館以及私人建築物...等等,都出自他精巧的設計。

Alvar Aalto認為"大自然"是他所有靈感的來源,而他也能在這與世俗隔絕、遠離塵囂的環境中找到自我,因此他設計的商品系列造型和芬蘭擁有眾多湖泊的國土一般,在寧靜、祥和之中卻又充滿不羈的力量,蘊含豐沛活力與動感。

任職建築師期間,Alvar Aalto仍不忘實現「傢俱自然化」的理想,因此,他在後期反而更鍾情於生活精品的創作;在眾多作品中,最為人所熟知的,要算是他以芬蘭湖泊造形設計的經典商品--「芬蘭傳奇湖泊花瓶」系列,Alvar Aalto的盛名,更因為這款持續熱賣的造型花瓶,和他最喜愛的大自然一樣永世不朽!

分類瀏覽:

Palma 3720 吊燈
  • Palma 3720 吊燈
Palma 3724 吊燈
  • Palma 3724 吊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