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e Damkjær

Helle Damkjær

Helle Damkjær 擁有多年於米蘭、紐約及倫敦等全球最創新設計公司工作的經驗,自1997年開始與家人定居於巴黎。
她在巴黎擁有個人工作室,並擔任平面藝術家、製作者與設計師。 其風格具備典雅、鮮明,同時卻又柔軟、和諧的特色。 Damkjær的極簡、天然手法,結合她對細節的注重,為其設計帶出一種協調的表現, 而她稱自己的設計為「具環保意識的和諧。」
Damkjaer 堪稱為丹麥設計傳統的繼承者: 其極簡功能性包含整體而言能展現華麗效果的美麗外型。 如同她的極簡主義前輩,Damkjaeir對於形狀與色彩具備傑出的辨識力,且對於形狀與色彩能對觀者產生的影響特別敏銳。Damkjær能以最簡約的資源成就最大的效果, 她的美麗圓形主題,亦出現於她為Georg Jensen設計的BLOOM水果缽。 BLOOM水果缽自然、簡單明瞭的設計,同時結合了功能與美觀。 這些設計的渾圓外型與內在和諧性,再再反映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而根據Helle Damkjær的觀點,圓形更能實際使日常生活變得單純。
Georg Jensen的BLOOM碗正於紐約的當代美術館 (MoMA)展出。Helle Damkjær已為Georg Jensen設計了一系列產品,包括Bloom茶燭與燭臺,以及FORMA起士系列概念。若談論到具備功能性的美麗創新設計第一把交椅時,Helle Damkjaer堪稱為今日最佳設計的出色典範。

分類瀏覽:

Bloom 鏡面置物皿
  • Bloom 鏡面置物皿
Indulgence 置物皿
  • Indulgence 置物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