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en & Bengtsson

Alken & Bengtsson

Maria Bengtsson為平面設計師,畢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Konstfack 藝術、工藝與設計大學。 Thmoas E. Alken Møbel為工業設計師,畢業於丹麥設計學院。他們以 Alken & Bengtsson 為名共同與喬治傑生合作。
Thmoas E. Alken Møbel 1997年畢業於丹麥設計學院,也曾於芬蘭赫爾辛基藝術與設計大學進修,1997年在丹麥哥本哈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Thmoas自2005年開始擔任丹麥家具匠師秋季展 (Cabinetmakers Autumn Exhibition "SE") 理事長,自2007年開始也為丹麥設計師專業諮詢協會會員(Profess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f Danish Designers mDD),2009年成為丹麥哥本哈根設計學院理事會會員。
Thomas的工作室至今依然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營運,位置靠近植物園。工作室設計家具與設計品,也提供專業設計諮詢服務,包括丹麥與國際客戶。Thomas說自己的工作室雖然小但是充滿熱情,有著廣大雄心:「我們相信強大的設計力量,專注於人體與環境,結合功能性與美感,我們的目標是要設計出永恆的商品,我們善用原料,將製作方法最佳化,保持開放、有條理的作業流程。」
Maria Bengtsson為平面設計師與繪圖師,畢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Konstfack藝術、工藝與設計大學 (University of Art, Craft and Design)。她也在芬蘭赫爾辛基工業藝術大學、哥本哈根藝術學院完成進修。Maria Bengtsson於1968年出生於瑞典Mora- 一個充滿自然風景的地區- 深廣的森林、美麗的湖泊與山峰。這些大自然的原素都成為她的設計靈感來源。1998年開始,Maria Bengtsson即長住於哥本哈根,成立工作室,從事平面設計。主要的作品包括在玻璃、陶瓷或織品上設計、印製圖案。並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共同合作大型創作,Thomas E. Alken就是Maria Bengtsson長久合作的設計師之一。Maria Bengtsson平面設計作品廣泛包括書籍、平面編排、企業標誌、企業識別、印刷品,也為報紙、書籍、雜誌、時尚品牌繪圖。Maria Bengtsson認為與顧客密切溝通以完成設計案固然重要,但也要留下時間從事自由創作,參展或實驗。
2008 Maria Bengtsson與朋友一起成立的工作室名為RHG3,共有9名設計師。工作室座落於哥本哈根市中心,靠近植物園的一家麵包烘焙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