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na Torun

Vivianna Torun

1927-2004
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 (1927 – 2004) 出生於瑞典的馬爾默, 1945年畢業於斯德哥爾摩的工業藝術學院,1956年在巴黎定居,接著便因其珠寶設計而聞名於世。 Torun的設計現在儼然成為傳奇,並於全球各地的多處博物館展出,包括紐約的當代美術館。
Torun對於設計在日常生活中的角色有其一套哲學看法,她認為:珠寶應該是愛的象徵, 應該隨著身體增色與變化,如此才能與自身互相調和。 珠寶不應搶走您的風采,而要能襯托您, 因此才能歷久不衰。 而這無關乎年齡,無論是17歲或87歲都應如此。」
Georg Jensen腕錶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設計當屬Vivianna手鐲錶。 Torun曾回想其設計這款腕錶的靈感來源:「在當時,腕錶僅是計時器-用以衡量時間,而人們則經常受到時間的侷限。 我想要釋放為時間所奴役的人們,我想要設計一款腕錶提醒大家把握當下,因此才打造出一款鏡面腕錶,其錶面沒有數字,僅有簡單的秒針。 腕錶不應成為我們的囚籠-反而要能讓我們自由。 或許,設計一款能提醒我們更認真看待當下的腕錶並非不可能之事, 腕錶的開放式環飾,象徵著時間不應約束著我們,而如同鏡子的錶盤則能提醒我們要活在當下。」

分類瀏覽:

Vivianna 餐具四件組
  • Vivianna 餐具四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