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Berntsen

Maria Berntsen

1961 年出生
Maria Berntsen就讀於哥本哈根藝術學院與L’Ecole d’Architecture de Bordeaux,並於1992年完成學業。她於1992年開設個人工作室,並於2000年開始與Georg Jensen合作。她為Georg Jensen設計的系列包括Quack保溫壺、同名餐具系列、Mirror珠寶系列,以及Christmas Classics Advent與Season系列燭臺。
Maria Berntsen相當重視其設計必須同時具備永恆價值,並能展現時代與生活本身。 關於自己的作品,Maria Berntsen表示:「好的設計應兼具簡約與功能兩種特性, 必須諧調且妥善表達創作理念。」
她成功設計出部分Georg Jensen最受喜愛,且橫跨多元設計類型的系列作品,足以證明她於設計方面的才能。 她不專注於設計單一類型產品,反而選擇涉略所有品項,並將其美好設計天份發揮至各式作品中。 以Quack保溫壺為例,其結合了高機能及與眾不同的創意,為一成功設計,而於甫推出便贏得當年度最知名設計獎項之一, 並持續名列暢銷榜及現代經典之列; 而或許,最重要的特質在於Quack保溫壺證明嚴肅的設計仍能令人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