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o Bakker

Aldo Bakker

Aldo Bakker (1971 )有著赫赫有名的設計世家,其父是楚格設計(Droog Design)創辦人Gijs Bakker ,有荷蘭設計之父的美名,但憑藉出眾的天份,一路自學而自成一格的設計手法,才是讓他年紀輕輕卻屢獲荷蘭設計大獎(Dutch Design Award)、Wallpaper* Design Award等大獎肯定的原因。

虎父無犬子,這句話套用在 Aldo Bakker 身上一點也不為過。老爸憑著前衛、環保為核心概念,去除任何多餘甚至不帶裝飾的設計,寫下荷式前衛設計的確切定義。而 Aldo Bakker 更妙,大多設計師都希望用設計讓生活更便利,他卻總先追求物件最美麗的形態、探討材料的可塑極限,以及使用者將會用什麼樣的姿態使用。待畫下草圖後,接著才開始思考如何提升它的功能性。雖然它的作品都是優雅柔美的單色調,但總有著不拘泥於慣見型式的奇特感,你可以說像是流動液體被定格塑形了,一如自然界最真實的樣子,也能說它們根本是來自外太空的超現實生物,散發著強烈的前衛個性。

創作能量充沛的 Aldo Bakker 幾乎年年都有展覽與新作品,而且合作對象包括百年品牌如丹麥Georg Jensen、法國Sevres等,竟還跨界與精品Dior、Louis Vuitton合作。連這些悠久品牌竟也選擇 Aldo Bakker 的前衛語彙開啟未來,讓人不得不更加期待 Aldo Bakker 的未來究竟還會引發多大的迴響

分類瀏覽:

Triangle 邊桌/ 椅凳
  • Triangle 邊桌/ 椅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