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Morrison

Jasper Morrison

1959年生於英國倫敦,1982年畢業於Kingston Polytechnic Design School設計系,之後於The Royal College of Art和Berlins HdK繼續進修。1986年,Jasper在倫敦成立了第一間自己的設計工作室,之後陸續參與各種展覽以及設計專案(如1987年德國卡賽爾文件展設計的路特新聞中心;1988年在DAAD Gallery展出“Some new items for the house, part I”等) 接下來,除了展覽及專案外,Jasper也開始了產品設計,如英國家具商SCP、德國門把製造商FSB、經典家具大廠Vitra、及義大利家具商Cappellini等,皆有他的設計作品。到了1992年,Jasper和James Irvine共同為Cappellini組織了「Progetto Oggetto」系列,和一群年輕歐洲設計師共同設計家中會使用的各項物件。至今,Jasper的作品從裝置設計、展覽、書籍(A world without words)、公共設施(Vitra Campus的公車候車亭、德國漢諾威市的電車系統)、甚至手錶(Rado r.5.5系列)、電器(Rowenta)、手機(Samsung)、餐具及生活用品(無印良品)等。

Jasper Morrison的設計理念雖然低調,他卻熱愛挑戰創新技術。1999年,他和Magis合作推出世界首張利用氣體射出成型技術(Gas Injection Moulding)所生產的單椅Air Chair,空心管塑膠結構輕巧卻堅固、可堆疊收納;極簡的線條設計加上細節處的貼心,適合在各種場合被使用;每三分鐘可完成一張單椅,品質一致、製造成本及時間大幅降低,因此能降低價格、造福大眾使用者。Jasper從此成功開啟了家具設計在塑料應用技術上的另一個新領域,Air Chair除了被廣泛使用外,也陸續推出利用相同技術製成的扶手版本Air Armchair、以及Air Table等。

分類瀏覽:

Clock by Jasper Morrison 掛鐘
  • Clock by Jasper Morrison 掛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