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a Ditzel

Nanna Ditzel

1923-2005
Nanna Ditzel於1923年出生於哥本哈根,她最初接受了傢俱工匠的訓練,接著再到哥本哈根的藝術與工藝學院及皇家藝術學院深造。 她受過傢俱設計訓練,並於1946年完成學業;Nanna Ditzel堪稱為20世紀最頂尖的傢俱與珠寶設計師之一。 二次世界大戰後為其創作最頂盛的時期,亦稱為丹麥設計的黃金年代,Nanna Ditzel開始與一些北歐設計界的大師級人物合作。
自其職涯早期,Nanna Ditzel的創新設計便使她有別於其他傢俱設計師。 她會探索使用不同素材,包括玻璃纖維、柳條及泡沫橡膠,並瞭解自己無法受限於規範,而偏好涉獵多樣專業領域,如傢俱製作、珠寶、餐具、應用藝術與紡織品。
Ditzel與Georg Jensen的合作持續了半個世紀之久,因而為Georg Jensen成功創作出逾150件作品,其中多數為珠寶領域的設計。 於此50年期間,Nanna Ditzel於使用純銀與純金材質的不斷創新,進而造就具有其個人獨特現代風格的珠寶,而此風格更代表了Georg Jensen的獨特設計語言。終其一生,Ditzel皆為國際展覽的常客,她曾在阿姆斯特丹、柏林、紐約、維也納、倫敦、斯德哥爾摩、米蘭、格拉斯哥、曼徹斯特、雷克雅維克、巴黎及丹麥展示作品, 亦於丹麥與國外獲頒無數設計獎項。

分類瀏覽:

Corkscrew 軟木塞開瓶器
  • Corkscrew 軟木塞開瓶器